牙周病也會和免疫系統有關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今天去做了第三次的牙周病檢查, 看來嚴重的那顆牙齒是得拔掉了, 我問醫生為什麼我的牙周病這一年來變的嚴重很多, 他說和免疫系統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正確的刷牙和定期去洗牙有幫助, 免疫系統也是主因之一; 因為在牙腔內會有一定的細菌存在, 這些細菌如果侵犯到牙根時, 就會付著在牙根, 就像樹根被侵蝕一樣, 這會導致牙齦吸取不到營養, 牙齦萎縮, 就是牙周病; 如果刷牙和洗牙的習慣不變, 牙周病變壞速度加快很多, 那很有可能就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了.

這個就是說, 身為高科技人的你, 不論是宅男或宅女, 只要是生活起居不正常, 像我一樣每天工作超時, 睡眠及休息不足, 不只是會得什麼 H1N1 或什麼心臟肝臟慢性疾病而己, 牙齒也是會出問題的, 可不要小看牙齒的問題, 牙齒不好可是會要命的, 吃任何東西都會沒胃口.

話說回來, 這個和 gadget 有什麼關係, 我有問醫生, 我都用電動牙刷了耶, 這樣還不夠喔, 他是說電動牙刷有好幾種, 近幾年來出的幾種有用 Ultra Sonic 的電動牙刷才是真的有效, 只有轉動靠摩擦力的沒什麼用.

可是... 可是... 我的電動牙刷就是 Ultra Sonic 的啊 (我沒記錯的話, 如果不是, 馬上去買)! 醫生說那可能是我刷牙的方式不對, 刷牙不能只刷牙齒不刷牙齦, 他看到我的牙齦有點發炎, 幫我上了牙菌斑顯影劑, 然後叫我就在診所裡刷一次牙, 果然, 牙齦有一部份沒刷到.

所以, 有高科技的電動牙刷, 沒有正確的刷牙方式, 是不會發揮到最大的效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